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教学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保障师生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验教学工作,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3月23日上午再次召开(第五周第二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教育厅第4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及学校第51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验教学工作方案》,方案从实验室使用申请与审批、实验室准入、实验室消杀、实验人员防疫培训、实验教学过程要求、学生无法参加线下实验教学应急处理及信息上报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实验室周末值班与日常巡查制度,值班、巡查人员要高度负责,认真履职,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并上报。

会议结束后,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实验室管理员和平台研究生对全院实验室、研究室及公共空间进行了消杀。下午学院领导带队,对全院所有实验室实验教学线下准备工作及实验室清洁消杀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实验室清洁不到位、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学院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并强调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的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全力保障实验教学的高效有序开展。

撰稿人:蒿宝珍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