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学院召开作风能力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把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4月25日上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促进作风能力建设专题会议,院长张艳芳、动物疫病分子诊断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兼副院长孙国鹏、副书记原玉丰、副院长郭晖和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张艳芳主持。

首先,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党政办汇报了疫情防控、财务报销、日常办公服务与管理等工作,教学办公室根据审核评估的要求,开展了应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检查、论文答辩、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科研办公室根据科研处的工作安排,统计摸底建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或研发平台、2022年度科研项目预和省科技进步奖申报等工作。课程教研室认真审查了近三年的毕业论文、试卷、实验报告等档案材料,汇总了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为审核评估积极做好准备,专业教研室汇报了加强生物技术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食科科学与工程和酿酒工程2个专业学生的分流、课程设置和专业发展规划等工作,学生办公室汇报了学生就业台账、线上线下就业宣讲会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促进了各科室之间的交流沟通,梳理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工作效率,体现了学院各科室分工明确,形成了积极主动谋划开展工作的局面。

最后,张艳芳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科室负责人要提高站位,转变工作作风;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安排好工作计划,以学院总体发展谋划开展工作。

撰稿人:岳锋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