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和河南省动物疫病分子诊断工程实验室联合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自查自纠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营造鼓励创新、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建立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自查自纠长效机制,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自查自纠工作通知》(新院学术〔2022〕3号)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5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和河南省动物疫病分子诊断工程实验室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自查自纠工作会议,学院和平台科级及以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副院长郭晖主持。

郭晖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申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科研秘书王书丽宣读了《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和河南省动物疫病分子诊断工程实验室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和学术不端行为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对本次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教研室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和学习相关文件,做到全员覆盖、零容忍,积极通过自查自纠和以案促改等形式形成自查报告,并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继续完善科研诚信制度建设,做好科研活动的全流程诚信管理。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老师进一步提高了诚信意识,营造了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王书丽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