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田涛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材料,对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广泛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谈心谈话,积极收集意见建议,全面整理问题台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田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领导班子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的汇报,对照“六查”内容,深入分析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政治责任、履职尽责、制度执行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指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六个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自查自省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相批评阶段,与会同志敢于点真问题,逐一对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切实做到了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尽职责,确保互相批评高质量,为制定学院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据。

最后,田涛做总结讲话,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是一场深刻的灾害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到位,确保学院工作取得成效。

撰稿人:岳锋,审稿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