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联合培养2022届硕士研究生答辩会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我院与郑州大学联合培养2022届生物工程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A13-509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委员会成员为河南科技学院胡建和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新乡学院特聘教授潘耀谦,河南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马金友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齐永华教授、生命科学与基础学院教研室主任朱艳平教授、郭东光老师担任秘书。新乡学院与郑州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新乡学院副校长王选年,生命科学与基础学院院长张艳芳出席本次答辩会,导师团队成员以及在读联合培养研究生到场进行了观摩。本次答辩会由动物疫病分子诊断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兼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副院长孙国鹏主任主持。

本次答辩按照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和程序进行。由学生报告论文、答辩委员提问、学生答辩、无记名投票等环节进行。首先由研究生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结果、论文的创新点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各位答辩委员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就毕业论文提出疑问和建议,参加答辩研究生分别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清晰明了的阐述和回答并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及建议。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及无记名投票,郑州大学2019级研究生李梦阳和刘金宵2名同学的毕业论文答辩均获全票通过并被推荐授予专业硕士学位。会议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一同祝福2名研究生前程似锦。

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重要一环,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此次论文答辩会既是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三年来在本专业领域学业水平和综合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能力的一次检验。自2018年首次举办联合培养研究生论文答辩会以来,我院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联合培养研究生论文答辩会,标志着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日趋成熟,有力的推动了我院专业硕士点培育工作。

撰稿人:郭东光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