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四项国家级奖项

作者: 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已圆满结束,来自全国528 所高校的 8614 个团队参与了本届竞赛,经过网络评审和省级决赛,共评选出1272 项参赛项目参加8月 22-24 日举行的线上全国决赛,决出一等奖229项、二等奖343项。其中,我院喜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取得了参加该项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指导教师马静丽、蒿宝珍、陈明艳和张万方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与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每年举办一届。该赛事是教育部官方所认可、最具含金量和参赛价值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参与的57项竞赛之一,亦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

自2018年参赛以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一直坚持以“创新引飞工程”为抓手,共夺得该赛事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我校全力培养“思想品德好,专业知识精,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蔺芳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