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行第二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家讲座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2022年11月26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行第二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家讲座与经验交流会,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熊海燕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内容翔实、逻辑严密——国自然青年和面上项目申请书撰写经验交流》的讲座。学院领导张艳芳、孙国鹏,博士及拟申报基金的老师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晖主持。

郭晖首先介绍了熊海燕副研究员的基本情况。接着熊海燕副研究员结合自身国自然申报成功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申请书撰写的心得。她以自己曾经的申请书为例、以申请书撰写的各个模块为轴,从撰写前期的准备工作与素材,到撰写完成后的修改与整合,深入浅出地对撰写技巧、重点和要点进行详实的解析,全流程、全方位地分享撰写心得与经验。报告结束后,熊海燕副研究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老师基金申请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最后,郭晖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此次讲座是学院2023年基金申报动员会后第二场专家讲座,将对教师撰写基金项目申报书提供指导性的帮助,也为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熊海燕简介

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研究员。专注于解析水稻如何应对复杂的环境变化,以提高其对复合环境胁迫的抵抗力。在解析水稻对非生物胁迫(主要包括干旱和强光照)的信号传导及应答机制方面取得一些列研究成果。相关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lant Physiology、BMC Bi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所发表论文的总他引次数1000余次;获得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武汉市知识创新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博士后国际交流派出计划项目等8项;并就提高水稻抗旱性的相关研究成果受到英国BBC Future栏目的采访并报道等。

撰稿人:王书丽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