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4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喜获国家级、省级立项

作者:蔺芳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近日2022年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公布,我4个项目获批,其中2项国家级立项分别为杜申报的《新型生态浮岛技术对豫北地区乡村河道水质净化修复效果的研究》指导教师:郭晖周慧)、陈恩希申报的《黄河湿地底质营养盐的吸附-释放动力学机制及生态修复模式研究》指导教师:蔺芳、张艳芳另外2项获批省立项分别为姜思宇申报的《可溶性猪PD-1蛋白和IL-21多肽作为疫苗免疫增强剂的开发应用》指导教师:朱艳平、何勇)、郭赞莹申报的《齐帕特罗快速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试剂盒的开发及应用研究》指导教师:郭东光、陈明艳)。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本科生,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近年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


                          撰稿人:蔺芳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