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领导深入企业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和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紧密对接,12月30日下午,院长张艳芳、副书记原玉丰和副院长郭晖等一行7人前往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看望实习学生。

首先,在公司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文化展厅、产品展厅、研发中心以及职工宿舍楼等。随后在会议室进行座谈,研发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公司产品和研发领域等,并对我院学生在公司的实习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接着张艳芳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表示感谢;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定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共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加强在产学研和学生培养中的合作,为社会及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看望了在公司实习的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实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她们在公司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鼓励她们在企业多学习,争取更大进步,为毕业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实习,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岳锋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