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办第八届“挑战杯”作品推荐会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挑战杯”参赛作品质量,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于2023年3月10日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挑战杯”作品推荐会,我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国鹏主持。

自赛事启动以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挖掘学科优势,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今年共推出11支团队参赛。首先,孙国鹏介绍了我校第八届“挑战杯”竞赛概况及我院参赛情况。随后,参赛学生代表依次汇报参赛作品内容。最后,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结合各个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及现实意义,逐一给出了相应的宝贵意见。

孙国鹏充分肯定了参赛师生在赛前准备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心血,指出今年我院参赛作品的质量与数量较往年都有很大提升;同时,就随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突出项目的研究特色;二是要重视项目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深入挖掘项目内涵;三是要树立对科学的严谨态度,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希望团队在有限的时间里,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与完善参赛作品。

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挑战杯”竞赛的了解,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的信心,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开拓进取的学术研究氛围,为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

撰稿人:蔺芳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