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4-01-24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党委委员增补和调整的基础上,1月24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涛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田涛、张艳芳等分别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材料。第二阶段,田涛解读了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张艳芳解读了生物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魏亮领学了党委委员主要职责等文件制度。

最后,田涛强调,一是要做到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要学会贯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以此次理论学习为契机,深入开展好2024年的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做到理论学习与提高业务水平相结合,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教科研等业务发展的高质量。三是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调动支委的工作积极性,谋划好下一步支委的增补和改选工作,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人:岳锋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