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

作者:文文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学习和感受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抗疫精神,尽早进入返校复学的新常态。按照院党委部署,9月19日8:30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于A01-224、323、324三个阶梯教室集中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团委书记文文,辅导员吴亚旗、靳筠、尚雅彬、杨颖莹和姚澜参加此次活动。

同舟共济战疫情、众志成城卫家园。课上,同学们首先认真观看了视频《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寄语广大师生》,郑邦山厅长强调,在灾难面前我们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真正做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全民参与,科学防治!《河南省开学第一课》从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防止传染,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由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保卫处副处长陈昱为全体学生录制的视频“2020年秋季新乡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通过视频,尚宝平书记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家国情怀”,要深刻认识到正是家国情怀在疫情应对中发挥出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凝聚起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伟大力量!刘兴友校长通过视频对全体师生健康返校回归课堂表示热烈欢迎。刘校长指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中,我们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确保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夏新颜副校长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一系列举措,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了学校的防控情况和防控流程。最后,保卫处副处长陈昱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是针对如何预防诈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在校期间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和自身防范意识。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始料不及,2020年秋季返校复学第一课也注定非比寻常。它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抗疫精神的伟大,更是激励着同学们团结一致,勇挑重担,艰苦奋斗,让青春的绚丽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