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届班级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我院于12月5日下午4:30在A05-105教室举行班级辩论赛的决赛。此次辩论赛由我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围绕“青年应该多元尝试还是应该目标聚焦”展开,正方为院系代表队,反方为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队。首先,主持人详细全面地介绍了比赛流程和相关规则,接着由双方辩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的一辩各自进行了精彩的开篇立论,见解独到。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思维能力、语言技巧,一次次地巧妙躲避对方辩手的“猛烈攻击”。比赛到达高潮,观众们屏气凝神,认真听着场上选手们的发言。辩论赛结束后,各位评委此次辩论赛做出总结点评,在肯定双方集体表现的同时,针对每一位辩手的表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给出公正的评分。最后,主持人宣布正方获得最终胜利,评委对获胜方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活跃了学院的文化氛围,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