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对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送温暖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2-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实际情况,1月29日,由副校长夏新颜,学生处处长郭贵中、副处长李秀霞,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书记田涛、院长陈磊山、副书记原玉丰和辅导员姚澜等组成的家访团队,前往新乡县冷庄村看望我院困难学生,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学生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夏校长详细询问了经济困难家庭基本情况和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状况,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进行细致讲解。田书记和陈院长就学生家长关心的学生学业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202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1班马超越对老师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她表示,国家和学院的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勉励我们将暂时的困难当做人生经历的财富,在逆境中磨砺人生,努力拼搏,用知识改变命运。

教育扶贫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乡学院始终注重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把“扶贫”“扶智”紧密结合起来。此次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慰问有利于进一步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建立起家校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有助于学校和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国家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