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日常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辨别诈骗的能力,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我院于12月30日下午3点在西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主持,新乡市公安局红旗分局电侦大队郑雪警官为主讲人。

宣讲开始前,原书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目前关于诈骗的情况,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意识防线,提高甄别能力。之后,郑雪警官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受骗案例,列举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与套路,例如“网络刷单”、“游戏卖装备”等,提醒学生谨防类似陷阱,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最后,原书记倡议各班班委在班级中认真做好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骗知识。

此次防诈骗知识讲座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切实保障。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