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开学第一课”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我院于三月底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党委书记田涛和院长陈磊山分别对我院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3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田涛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田书记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年红印》,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系统讲述一百年来党的革命和奋斗历程,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3月30日下午,院长陈磊山在A05-208教室为我院师生开展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原玉丰、学工办副主任杜林阳、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陈院长从四个阶段深入地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同时通过展示相关史实记录的图片,使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的百年辉煌。陈院长表示,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己。

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系列活动,全院师生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开展,促进了我院师生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使我院师生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深刻认识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

c61ad54729b98c3916f4fe9ccac9adf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