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百年奋进路,青春新征程”五四大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让广大青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新乡学院于5月11日下午18:30在图书馆北广场举办“百年奋进路,青春新征程”五四大合唱比赛。我院学子积极筹备,踊跃参加,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中,22支代表队伍陆续登台亮相,精彩纷呈。我院演唱的曲目是《解放区的天》,为配合歌曲创作背景,合唱团队员们特意选择民国时期的学生制服作为舞台服装,全力赴赛,以动人歌声传承红色基因,用热情的表演致敬建党百年。聚光灯下,生科学子朝气蓬勃,放声歌唱,唱出了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唱出了对人民子弟兵解放祖国的期望。他们时而分声部合唱,时而变化队形与动作,配合着优美的舞蹈,展现出生科学子的朝气与芳华,给满园春色的校园带来一场充满爱国主义、爱党精神的视听盛宴。

回首百年光辉历史,感悟百年初心使命。此次合唱比赛展现出我院学子积极乐观、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学习传唱革命歌曲,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同时也坚定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担当的青春风采。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

2a47105a74b0fb9c16b739805df5b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