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做好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我院于10月28日18:30在A01-422教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晓薇副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原玉丰、辅导员杨颖莹和全体新生参与学习。

此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原玉丰主持。首先,郭教授对青少年存在的情绪管理等心理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从科学的角度充分认识了情绪认知与管理、人际交往与沟通、压力调节与心理健康及自我价值实现等方面知识。紧接着,郭教授通过趣味小游戏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并讲解其中蕴含的心理学知识,着重强调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表达以及沟通的重要性。会议结尾,原书记做最后总结,她号召同学们要学会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妥善处理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受到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我院针对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帮助新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状态、认识掌握心理健康基本常识,更有利于帮助新生积极乐观地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健康向上、全面发展。此次讲座使我院2021级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了解心理健康对于自身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为我院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