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友谊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能力,帮助同学们对社会问题和现象进行深层次的思考。我院与新闻传播学院于4月11日19:30在A14-517举行了友谊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在现今时代泛娱乐化是不是弊病”。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辩论赛的规则与流程,随即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引经据典,将理论和实例结合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到了攻辩阶段,双方辩手旁征博引,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他们凭藉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语言技巧,一次次巧妙地躲避对方辩手的“猛烈攻击”。接下来的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阶段,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表示双方表现都很优秀,思路清晰,反应敏捷,但也指出了前期准备工作不足、辩论过程中偶尔会偏离主题等问题,鼓励大家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在比赛中提升自我。

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我院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思辨能力,也促进了我院学生与新闻传播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