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友谊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激发大家的主观能动性,我院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3日19:00在A14-225举行了友谊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青少年的素质养成是靠家庭提升还是学校教育”。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辩论赛的规则与流程。在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的辩手在立论环节围绕辩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思路十分清晰。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唇枪舌剑又不失风度,步步紧逼、侃侃而谈,比赛逐渐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自由辩论环节尤其精彩,双方交替发言,互不相让,立足己方观点,迅速抓住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双方辩手表现出的良好的风范、敏捷的思维、幽默的言辞表示了肯定,赞许双方能够灵活运用多种学科知识进行临场发挥,使辩论具有广度和深度。

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潜能。同时,也让大家在比赛中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的快乐,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