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01 点击数:

为做好我院困难生认定工作和资助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形成家庭与学校教育合力,12月29、31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冬季送温暖”家访活动,把学院的关爱送到困难学生家庭。

本次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原玉丰带队,辅导员宋博、郭天琪老师,资助专管员姚澜老师参加。家访前,辅导员精心筛选家访对象,深入细致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受资助情况、学习情况。家访中,辅导员向家长介绍此次家访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宣传学校助学贷款政策,介绍奖助学金评定规定、学风建设、学科专业、学生活动等情况。原书记与家长亲切交谈学生在校情况,征求家长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科竞赛、第二课堂等活动,勉励学生克服眼下的困难,树立长远的目标,自强不息,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回馈社会的关爱、回报家人的付出。学生家长表示,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家庭和学院交流的机会,通过交流,感受到了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对家访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与肯定。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特色专长,以及家长对教育的期待。为深入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规律,为全方位打造资助育人空间,为提高育人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宋博  审核人:原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