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潘耀谦为我院师生开展细胞凋亡相关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新乡学院特聘教授,病理学专家潘耀谦应邀为我院教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细胞凋亡》系列讲座,学院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专业教师和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朱艳平副教授主持。

潘耀谦教授首先就目前国内外学术研究现状与师生展开探讨,他鼓励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要脚踏实地,坚持坚信自己的学术理想与态度。同时对学院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提出了六点希望:一、保持好奇心;二、勇敢;三、敢于挑战;四、潜心钻研;五、持之以恒;六、自信。随后,潘耀谦教授就细胞凋亡的研究背景、细胞凋亡与坏死的不同形态特点等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细胞程序性死亡的基本概念、特点及其生理和病理学意义。在讲解过程中,潘教授还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以实际研究中的病理图片为例,为大家具体分析了细胞凋亡的甄别依据及临床意义。在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各位老师与研究生们与潘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潘耀谦教授的讲座,在探讨知识的同时,穿插了许多关于科研的个人心得体会,极大地丰富和开拓了师生的实验思路与学术眼光,为各位师生提供了一顿丰满的“精神食粮”。

撰稿人:郭东光 审核人: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