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有效提升项目的申请率和资助率。根据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工作安排,2022年1月5日下午,学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拟申请基金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晖主持。

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李雪华老师和郭东光老师根据自己国基的申请经验进行了分享。首先,李雪华老师指出要认真研读申报指南,结合自己专业研究热点,提出立项依据;题目要字字斟酌,研究内容要有创新性,确立明确的目标,重视工作基础和科研平台,细节问题不能忽略。郭东光老师结合自己三年的申请经验,从基金题目、申报方向、摘要、综述、关键科学问题的提出、参考文献、技术路线、创新性、可行性分析和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申报体会,指出了在基金写作和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相应细节和问题;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细致修改申请书,查漏补缺。之后,各位老师也积极地进行了申报经验的交流。最后,郭晖鼓励我院老师认真进行申请书的打磨,积极准备,争取在2022年的国基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经验交流会是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建立院内基金申请的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了我院教师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进一步理清思路、写好申报书提供了有益借鉴,为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书丽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