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行第三届河南省生命科学竞赛决赛预答辩

作者:楚莉莉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将于 2020 年 11 月 14 日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我院本次共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本次答辩将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为了更好的展示学生的风采,加强各队之间的交流,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预答辩活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副院长孙国鹏、教研室主任和各位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位选手首先用PPT汇报了本团队的研究成果,随后评委对答辩过程中的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指导,评委们指出在答辩过程中要体现实验的技术路线,实验结果的描述要准确,实验结论总结要全面,心得体会要深刻,答辩过程中肢体表达自然大方,语言表达要清晰等,各位指导老师表示将对选手存在的问题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将展示效果达到最佳。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既增加了专业知识,又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消除了赛前的紧张情绪,为决赛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全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