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教研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学生考研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5月30日上午9:00点,食品科学教研室在A14-128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考上研究生的2021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数名与2018级和2020及专升本本专业即将考研的50多名同学参加,就考研中遇到的问题,考研经验进行了一次面对面、零距离、深层次的交流。会议由食品科学教研室主任田金河老师主持,食品科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

大会首先由田金河老师发言,说明本次交流会的主旨和议程,接着分别由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发言。被华南农业大学录取的吴珂珂同学发言中强调备考过程中先确定目标学校的重要性及刷真题的学习方法,被五邑大学录取的常乐凯同学给大家介绍考研的趋势,传授备考过程中怎么不受外界各种因素诱惑的方式方法,被天津商业大学录取的张得光同学给大家交流了一些关于考研心态调节的历程以及可能遇到的调剂问题,被延边大学录取的杨正果同学和大家交流了具体各科目备考的经验和方法。学生代表发言完毕,与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自由提问和交流。最后王利平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食品科学教研室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座谈会使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考研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引起同学们的深切共鸣与积极行动。

撰稿人:王利平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