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教研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按照《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学生考研工作方案》安排,结合目前疫情实际情况,学院按专业分开举行考研系列活动。2022年4月29日晚上7:00点,食品科学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邀请20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已被西南大学、宁波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录取的郭晓雨、刘思琪和王梦尧三位同学作为考研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1班和2021级专升本1班的近7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食品科学教研室王利平老师主持,食品科学教研室其他部分教师参加。

交流会首先由食品科学教研室主任田金河老师发言,说明本次交流会的主旨,接着分别由考研成功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郭晓雨同学在发言中强调备考过程中先确定目标学校的重要性及参考书目的选择以及学习方法的养成,王梦尧同学给大家介绍考研中专硕和学硕的选择,传授备考过程中怎么不受外界各种因素诱惑的方式方法,刘思琦同学给大家交流了一些关于考研心态调节的历程以及可能遇到的调剂问题。学生代表发言完毕,与会同学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最后王利平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行了鼓励。

学院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座谈会使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就考研中遇到的问题,考研经验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深层次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引起同学们的深切共鸣与积极行动。

撰稿人:姜晓杰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