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教研室召开园林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为了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按照《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2023届本科学生考研工作方案》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分专业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2022年5月10日下午生态学教研室在学院五楼会议室组织2022年考研录取的同学与准备参加2023年考研的同学进行考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郭晖,学院教学秘书楚莉莉,博士许飞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生态教研室主任张家洋老师主持。

首先,由张家洋老师介绍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并对2023届毕业生考研提出了期望。接着由今年考入西南大学,河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学生们分别谈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介绍了他们在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复习以及如何做好详实可行的考研计划等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场的学生就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进度安排、自己的心理焦虑和时间分配等问题直接向各位学长提问交流,并相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后续交流咨询,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郭晖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对今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感谢,并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珍惜宝贵的升学深造机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把自己的眼界放宽一些,知识面要广博一些,从新的环境中再次脱颖而出,取得更大的成绩。接着他对2023届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借鉴学长的考研经验,将学长的方法、经验善于运用于自己的考研实践;二是将考研过程作为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途径之一,努力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三是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有坚守不放弃的意志,有坚定必胜的信心,只有坚持才能够走向成功。最后他祝福在座的年轻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赛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举办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情况,提高学习效率,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撰稿人:张家洋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