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书记田涛深入宿舍慰问2020级学生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与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问题,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书记田涛,学工办主任杜林阳和辅导员姚澜于2021年6月8日深入D06-233学生宿舍,从思想动态、专业学习、行为养成、生活习惯、宿舍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谈心。

进入宿舍后,田书记首先询问大家目前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家庭能否负担日常开销,并引导大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三观,提醒大家文明上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方面,田书记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主动联系老师参与专业相关科研项目,多学习不同专业领域的知识,开阔眼界,提升个人能力。日常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事务和学生组织,充实大学生活。最后,田书记叮嘱同学们仍然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注意人身财产以及宿舍用电安全,科学调整作息,制定学习计划,坚持体育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期末考试。

此次走访学生宿舍,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服务育人体系,提升“宿舍育人”理念,扎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

撰稿人:姚澜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