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培养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加强对中国文化认同感,促进对中国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扬,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11日12:10在A14-222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亚旗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期学习会以“为什么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为主题。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吴老师带全体党员重温中国文化自信的悠久历史,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认知到中国文化自信源于中国悠久的历史。紧接着,吴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根本是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须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最鲜明的特征,也是中华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独特标识。

最后,吴老师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世界文化多样性的格局及走向。她指出当今世界进入了一个从来有过的文化大碰撞、大融合时代,突出表现为多元文化形态并存的“文化多样化格局。因此,加强“文化自信”显得尤为重要。中华文化走向自信的认识与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青年更应该增强文化自信,给人类文明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撰稿人:杜林阳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