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在园林教研室召开“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涛主持,学院副院长郭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感悟,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以对党、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围绕主题讲收获谈感悟。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体会。对伟大建党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表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们深度剖析了自己在理论学习、思想觉悟、理想信念、工作履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不足,并针对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同志之间还进行了坦诚而深刻的互相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敢于揭短揭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

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涛表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即是学校党委的规定动作,也是一次难得的思想和工作上的洗涤和清扫。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强化了使命担当,牢记了党的宗旨,把整改落实到具体学习和工作上。希望大家在今后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学院副院长郭晖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总结,他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深入、务实、真诚。党员们自我批评时能深刻剖析,刀刃向内;互相批评时真心真诚,实事求是,非常坦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还在抓落实,每位党员都要奋发作为,积极担当,用心用力用脑去开创学校全新的事业;要认真列出问题清单,切实补齐短板,真正把整改落到实处。

撰稿人:于涛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