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8-13 点击数: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8月06日上午9时,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蔺芳主持,生科院党委书记田涛同志和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感悟。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在前期开展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之后举办的一次更加深入的讨论会。

会议首先由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蔺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进行发言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每位党员逐一围绕主题讲收获谈感悟,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问题与不足,党员同志之间还进行了坦诚而深刻的互相批评,敢于揭短揭丑,并针对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最后,支部书记蔺芳对本次会议做总结。

生科院党委书记田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党支部要经常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党员教师要多交流,促进专业和学院发展;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了解国家政策,专业发展要符合社会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发展方向,党员教师要多学多思考,找准个人教学、科研方向;三、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问题,党员教师要从党史中获益,学好四史,增强信仰,形成好的品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史为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

6c0e7df61f748c12999bd9ff37733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