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于12月28日上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集中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集系列短视频”。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蔺芳主持,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视频,支部党员积极发言,大家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感悟颇深,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既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回顾。“不忘来时路、不悔育人心”,作为高校教师,将恪守党员职责,将教书育人落到实处,坚持“人民教师为人民”的思想,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同时,将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找寻解决新问题的答案和迎接新挑战的方法,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加奋进的姿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支部书记蔺芳表示,盼望大家将会议精神融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踏实肯干,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工作中,为新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院党委书记田涛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希望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