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3月22日下午,教师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副院长郭晖参会并做点评。

首先,支部书记于涛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并代表教师第三党支部作对照检查,总结分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接着,支部委员会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发言,做出了整改承诺。随后,全体党员认真查摆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其他党员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接触与了解,既尖锐提出批评意见,又诚恳提出建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充分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之后,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教师进行了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于涛总结发言表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对照工作方案,认真发掘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切实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郭晖副院长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严肃认真,符合校党委的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加大力度整改落实。然后结合我院实际,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今后要以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促进学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希望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能够完善不足,促进自我进步与发展;三是把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好的建议、做法和制度,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教学、科研和工作中。

撰稿人:朱红霞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