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组织生活会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艳平主持,院长张艳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以党委统战委员的身份对会议过程做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深化理解、深化认识、深化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支部书记朱艳平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并代表教师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紧紧围绕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找差距和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最后,张艳芳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很成功,前期准备很充分,会议流程规范。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实现了聚焦问题、深入交流、红脸出汗、共同提高、促进发展的目的,对于增进教工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朱艳平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