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蔺芳同志主持。

会上,蔺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讲话中阐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时指出,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领学结束后,党支部各成员开展广泛而深刻的讨论,并发表个人感想。同志们一致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

说明: fbe7e7a2635c24764332594b2e5a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