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田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交流。

首先,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教育科技和人才战略、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了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就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其次,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自身工作为着力点,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实践指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田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解读。

田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管理服务等统筹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撰稿人:杜林阳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