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委有关要求,2023年02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蔺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生科院党委书记田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做点评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上,支部书记蔺芳同志首先传达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三项:一是支委会报告。支部书记蔺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上年度支部的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二是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委员会“双评议”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田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材料准备充分,能够分析自身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希望党员同志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之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指出党员教师应当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学习中成长;二是支委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履行职能,切实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做好支部工作。党员同志要增强大局意识,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员自我批评要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党员互评要客观深刻,达到团结一心、推进工作的目的;四是强调党员同志要找准发展方向,给自己定好位,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业务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