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 “劳动最光荣、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营造整洁有序的教学环境,3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党员我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首先,教师第二党支部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讲话以及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曾指出“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首先是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习近平强调“要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集中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相关讲话后,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位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情绪高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对A13教学楼各楼层的地面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大家相互合作,干劲十足。经认真细致的打扫后,教学楼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组织生活与环境卫生相结合,提升了大家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意识,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教学环境,展示了学院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董斌 审核人: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