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教研室教师赴郑州参加第四届中国农产品初加工科技交流大会

作者:食品教研室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2017年4月15-16日,由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与郑州轻工业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科技交流大会在郑州召开,我院食品教研室田金河、赵红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农产品加工技术为主题,来自大连轻工业学院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戴小枫研究员等二十多名业界专家在会上分别做了不同侧重主题的发言,包括新型食品辐照保鲜技术、果蔬采后保鲜技术、谷物加工新技术、新型保健食品加工技术等热点问题。来自全国二十多所轻工及农业类院校的食品专业科研人员以及数十家相关农产品贮运加工以及食品加工的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各界代表就农产品初加工及食品加工领域内的行业热点,政策法规,前沿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热烈地讨论。

此次会议上,我院教师与各界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学习,使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科发展得到了行业的认同,同时,经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荐,我院将于明年成为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的副理事单位,我院教师将与省内同仁共同致力于推动我省农产品初加工及食品加工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