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陈磊山与食品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座谈并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我院“党建引领,多室联动”的功能和作用。4月9日上午,孙国鹏副院长、郭晖副院长在陈磊山院长的带领下一行3人在学院4楼会议室与食品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陈院长首先结合全省60多个高校的食品专业发展深刻分析了我院食品专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式和考验,提出了食品专业如何定位,如何把我院食品专业做出特色的问题进行讨论。然后,一一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

食品科学教研室主任田金河老师首先从食品教研室的基本情况、专业和学科发展规划以及恳请学院予以支持和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课程教研室主任蔺芳老师从一流课程和专业课程建设方面等做了详细汇报。免疫分析检测技术研究室主任郭东光老师从科研方向凝炼、团队建设、团队建设过程中如何进行研究方向和课题的深度融合、以及食品专业与企业的结合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陈院长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肯定了食品科学教研室在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食品科学教研室的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思路给予深刻指导。同时,要求大家在做好食品专业定位的同时,还要从党建、科研团队、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好成绩。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食品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对学院和食品专业的发展有了新的理解,对食品专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今后将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与学科建设,促进食品专业的全面发展。

                                                                                                                                                                                         撰稿人:郭东光 审核人:孙国鹏

调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