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七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10时,我院在4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七周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孙国鹏副院长主持,郭晖副院长、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孙院长安排部署了本周的教学工作。一是生物技术教研室、食品科学教研室、园林教研室主任对毕业论文中期考核进展进行了汇报,孙院长强调各教研室主任一定要把好质量关,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落实到位主体责任,4月20日前全部学生提交毕业论文初稿,并进行第一次查重工作,摸底调查毕业论文撰写质量,确保高质量指导完成毕业论文工作。二是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即将开始,任课教师重点落实教学文档归档情况、互听互评听课记录情况、课堂教学奖三展三评开展情况、学生座谈反映情况、新授课教师导师制进展情况、创新引飞指导情况等内容。三是做好2021年大学生科普视频制作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鼓励师生积极申报。四是学院、教研室主任应充分知晓本院教师承担外院课程的授课情况,对涉及到开设实验内容的课程应提前沟通协调实验耗材的费用承担问题。五是以教研室为单位,上报下学期研修课程的任课教师名单,“走出去”学习掌握较系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能力培训等。六是以各教研室为单位领学“教风十二率”“学风八率”,将具体落实情况以文字、图片等形式上交,教学办集中总结。七是探讨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综合能力训练》课程的大纲修订事宜。八是鼓励学生进实验室开展实验,但需由指导教师带领,提交《实验室申请表》、《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方能进入,着重强调了学生的实验安全、实验秩序。

郭院长指出,一是为提高学院科研水平,本学期计划邀请专家来进行专题讲座,各位教师积极联系。二是为保障新学年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将采用每个本科专业进行视频直播的宣传形式,各教研室要认真准备,凝练专业特色,提交5分钟的视频脚本。三是任课教师开展外出实习,需提前3天向办公室主任提交申请,利于学院整体协调。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