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和泰达转化医学研究院李英俊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北京通和泰达转化医学研究院李英俊教授在学院5楼会议室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实验用小型猪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工程实验室全体人员、全体研究生及部分相关专业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动物疫病分子诊断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兼生科院副院长孙国鹏主持。报告会开始前孙国鹏主任向李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然后参观和了解了动物疫病分子诊断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李英俊教授对学院和工程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了指导。

接下来,李英俊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实践经历与最新研究成果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学术报告。李教授首先介绍国内外小型猪的品种及存在的优势,阐述小型猪作为生物医学模式动物的优点,在转基因技术、生物医学、药用研究模型、转基因荧光猪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而后李教授对未来小型猪在人类医学中的重要性做了美好的展望。李教授指出,在小型猪基因中剔除人类没有的基因一定会在人类医学中发挥革命性的作用。最后在师生提问环节,李教授详细耐心地回答师生提出的有关学术问题,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丰富了在座师生的学识,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让广大师生享受了一场学术上的盛宴。

报告会结束后,孙国鹏主任和学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一起与李英俊教授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稿人:郭东光 审核人:孙国鹏

 

1.jpg

 

2.jpg

 

 

3.jpg

4.jpg

_DSC09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