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举行“我劳动 我健康”劳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我劳动我健康”师生劳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A-13号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郭贵中,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周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群英,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军伟,生科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河南省动物疫病防控工程实验室主任、生科院副院长孙国鹏主持。

首先,陈磊山院长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我劳动我健康”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更是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的重要方式,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独特育人功能的重要措施。陈磊山并就做好“我劳动我健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树立观念,激发热情,将自觉劳动成为习惯;二是注重宣传,形式多样,五育结合,传递新时代的劳动精神;三是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安全高效,将我的环境我维护、我爱劳动我健康持续传承。

接着,郭晖副院长宣读了《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组织机构、具体实施方法、日常生活劳动实践责任区划分和工作要求。原玉丰副书记宣读了《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日常生活劳动实践工作安排》,对工作分工、检查监督要求和劳动工具领取进行了详细安排。

郭贵中处长代表与会嘉宾做重要讲话,对生科院开展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领会劳动教育活动的意义,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宿舍、教室卫生做起,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

随后,未彤学生代表全院学生发言,要做到认识劳动,肯定劳动,愿意劳动,把握每次机会,拼搏每次努力,劳动最光荣!蔺芳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发出倡议。一是热爱劳动,积极参与;二是勇于探索,继往开来;三是劳动教育,培育新人。

最后,田涛书记宣布“我劳动我健康”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生科院举办“我劳动我健康”师生劳动教育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我校“劳动教育月”活动的一种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讲话精神的一种方式。我们共同努力争做新乡学院光荣劳动者,持续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撰稿人:王乾芬 审核人: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