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十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10时,我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十周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孙国鹏副院长主持,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孙院长安排部署了本周的教学工作。本周的工作重点是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检工作。首先是听取了各答辩小组的5月9日的答辩情况反馈:大多数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量饱满,写作规范,查重率合格,但存在部分学生格式不规范,工作量薄弱的问题。孙院长强调,答辩小组要严格把关,认真讨论,评选出优秀及不合格论文(设计),对于论文(设计)不合格学生,申请延期答辩。接着,传达毕业论文的三级抽检工作要求:院内抽检30%;与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互评(我院抽检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抽检我院)不低于10%;学校抽检5%,并与各科室主任讨论决定具体抽检方案。孙院长指出,要严格落实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主体责任,严格把关毕业论文撰写质量,确保高质量指导完成毕业论文工作。

随后,孙院长传达了教务处的会议精神。一是,人才培养方案模板有调整:培养要求、卓越毕业生、通识课程、周学时要求均有涉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要认真更正,于6月份印刷装订。二是,从下学期安排课程任务开始,期初即在教务处进行课时备案,期末上报工作量时,需严格统一。三是,本科生申请延期毕业,3年内可获得毕业证;专科生申请延期毕业,2年内可获得毕业证,并讲解了“申请延期答辩”与“申请结业”的区别。四是,传达了新乡学院《2020年教学督导与质量控制专项报告》,并要求专业教研室主任在科室内部进行领学,及时查摆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狠抓教学质量。

最后,国家级精品课程第二轮申报工作已开始,鼓励大家认真准备,积极争取。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孙国鹏

微信图片_2021051212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