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新乡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A-13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晏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生科院全体教师及五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科院院长陈磊山主持。

会上,岳晏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做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党委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本次巡察重点是监督检查被巡察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执行党规党纪、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常态化疫情防控,厉行节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此次巡察时间为5月11日至6月22日。为便于师生反映情况,公布了巡察小组接受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举报信箱,接受群众反映问题。

生科院党委书记田涛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田涛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二是积极配合巡察,认真查摆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三是注重巡察实效,抓好问题整改,通过此次巡察,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凡是巡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坚决做到诚恳接受、主动认领、逐一落实、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以巡察促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晔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此巡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意义。二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监督。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第一巡察组对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原玉丰

IMG_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