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根据学院工作安排,6月23日,由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副院长郭晖带队,实验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参与的检查小组对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室、药品室和实验准备室等进行了安全与卫生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内的设备及物品能按相关安全要求合理放置,实验室环境基本良好,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特别是304、307、403、404和405等实验室,实验室干净整洁、仪器摆放规范有序。但也有部分实验室存在危险药品乱放、使用过的玻璃器皿未清理、实验室堆放大量杂物、垃圾桶不及时清理等安全隐患。

郭晖充分肯定了近期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并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实验实训中心,一方面要继续完善实验室相关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卫生周检查制度;二是要从细节抓起,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心,完善安全措施,杜绝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促进生科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质量提升。

最后,郭晖就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申请管理及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人:蒿宝珍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