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邀请特聘教授何宏轩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2021年6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林草局中科院野生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组长、国家科技支撑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何宏轩教授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了题为《新冠疫情动物溯源及启示》的报告。院长陈磊山、副院长孙国鹏、副院长郭晖、我院所有博士老师、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磊山主持。

何宏轩教授对新冠疫情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主要内容围绕WHO野生动物溯源的报告,重大疫情的溯源及应对等,提出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同时对新冠疫情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启示。陈磊山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从科学到政治,从国际到国内;从防控的发展态势,引申到如何做科研;是一次很好的思政课堂,生命高于一切,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潜移默化中润入了思政元素。最后,互动沟通环节,各位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何宏轩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鼓励各位教师正面运用科研,努力做好科研,并表示要对各位老师的课题竭尽所能提供大力支持。

撰稿人:王书丽 审核人: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