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为及时有效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生科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会,副院长孙国鹏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参加。

孙国鹏就学校的线上教学安排进行了强调说明。1、任课教师9月12日到学校进行线上教学模拟,查看软硬件设备的支持情况。原则上线上教学按照正常教学计划进行直播授课,不推荐录播,同时确保学生在线出勤、使用教材。2、任课教师应提前在超星或者雨课堂学习平台准备好线上教学所需的教材、视频、PPT、习题、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同时选好备用平台(建议钉钉或腾讯课堂),做好两种以上教学平台的准备工作。3、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不得讲授与课程内容无关、危害国家和社会稳定以及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网络资源使用要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4、教学原则上要在校内开展,校内指教室或者是办公室,要体现互动、辅导和答疑。任课教师开课前将教学秘书或教研室主任拉进自己所建课程平台,并将平台课程(群名)明确标示课程名称。5、任课教师应提前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计划(包括教学内容、授课平台、授课技术手段、教学流程等),周一之前上交教学办,各教研室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小组,每日填写线上教学情况登记表,教学办每周汇总形成周报告。6、实验课、实践教学无法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的,任课教师报教学办备案,适当延后,待学生返校后及时补课。7、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教学办负责督促检查平台中的教学资源、学生人数、线上学习等线上教学情况,并对线上教学工作管理情况进行抽查。任课教师有序组织线上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保障线上教学工作质量。制定应急预案,及时解决线上授课过程中出现的突发事件。

田金河老师、徐鑫老师等就线上教学工作中的具体细节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孙国鹏

ed9db97df49eaf16d0ec49cb290af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