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10时,我院在3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院长孙国鹏主持,副院长郭晖、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孙国鹏通报了开学首日我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总体来看,我院线上教学工作井然有序,14名任课教师均提前10分钟在教室或办公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能够熟练使用直播软件(学习通、雨课堂、钉钉等)进行授课。646名学生全部按时出勤,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展现了生机勃勃的课堂气氛。接着,研讨决议了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我院成立线上教学工作教学领导小组,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任课教师向专业负责人提交本学期课程前3周线上教学计划,应准备好线上教学所需教材、视频、PPT、习题、参考资料等教学资源,并做好备份,同时要有两个在线平台作为备选。各专业将线上课程教学情况每日一报,教学办每周五17:00前向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通报学院一周教学质控情况。孙国鹏再次强调,9月13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后,线上教学出现网络、设备等突发情况应及时上报院教学办公室并上报补课时间及方式,教学办公室将问题反馈至领导小组并及时上报教务处备案,教学办公室对补上课程进行检查及监督。随后,各教研室主任汇报反馈了各专业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及实施情况。目前,我院线上教学实施良好,教学工作稳定进行。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新乡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均表示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伟大“中国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院力量!

撰稿人:宋雅迪 审核人:孙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