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获批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近日,2021年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公布,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学生获得国家级立项2项,分别为易佳丽等人申报的《苯扎氯铵胁迫下大肠杆菌对消毒剂及抗生素的共同耐药机制研究》(指导教师于涛、徐小博),刘新月等人申报的《替代抗生素的益生菌饲料添加剂筛选与功能研究》(指导教师李鹏、王利平)。同时还有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分别为姚崇等人申报的《我国小麦籽粒锌铁微营养特性的演变分析》(指导教师蒿宝珍、王书丽),宋云勇等人申报的《忍冬藤不忍疼——为口腔保驾护航》(指导教师徐小博、郭晖)。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批准实施“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2012年建设项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十二五”期间开始实施,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近年来,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制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出台了相关激励措施,引导和鼓励项目团队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活动,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作为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推动教师科研与赛事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撰稿人:于涛 审核人:郭晖